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国际商会“瞄准”出口

时间:2020-12-2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邯郸国际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长丁向平以“强化职能,服务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对外开放贡献商会力量”为题,作了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邯郸国际商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稳外资、稳外贸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间性”和“国际性”优势和独特作用,积极引领和服务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精心谋划参与国家、省、市重大经贸活动,为推动全市外贸事业和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商会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为企业提供出证认证等贸易便利化服务。根据会员企业实际需求,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各类培训和线上展览,共享经贸发展新动态。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反映企业呼声。及时向企业发布相关信息动态,最大限度防范风险,更好地开展外贸出口工作。深入企业精准调研帮扶,积极配合省贸促会开展“访百县、帮千企”调研活动。先后组织人员深入到100余家企业开展针对性的调研,帮助企业化解疫情影响,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业。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商会自身建设,通过开展商会会员梳理普查工作,完善会员企业相关信息。创建“邯郸国际商会工作群”“商会企业交流群”“商会常务理事群”“出认证企业交流群”,为商会开展工作增加新平台,有效提升了商会服务会员效率。

在未来的工作中,邯郸国际商会将继续以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企业能力为重点,精准开展特色服务,加强商事法律服务,用好重大经贸活动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强化民间外交优势,全方位支持企业“走出去”。(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