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上线电子处方共享服务

时间:2020-12-2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7日,邯郸市卫健委召开处方信息共享系统上线启用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参加并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加快了处方信息共享系统项目建设,全市统一搭建了处方信息共享系统,系统集合了医疗机构、共享药店、第三方物流配送,高效整合了各方资源,实现医院药房与社会药店药品的同规格、同品质、同价格,共同为邯郸市居民提供涵盖医院处方外延、送药上门、用药指导等全流程服务。目前,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市妇幼保健院3家医院首批上线开展处方外延服务,第一批5家社会药房被确定为处方信息共享服务药房。在切实保障患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的前提下,为患者提供处方信息查询、便捷自主购药、送药上门等全面的处方服务,医生开具的处方信息以短信形式发到患者手机后,患者便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在医院药房取药或到院外定点处方信息共享药店购买,或是物流配送等药上门等服务,改变以往在医院长时间排队挂号、排队缴费、排队取药的问题,减少不必要的等候时间,提升群众就医购药服务获得感与满意度。

下一步,全市要加大电子处方共享服务的应用推广工作力度,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电子处方共享服务体系。各级医疗服务机构也要树立创新服务思维,每年谋划1-2件创新性智慧医疗服务工作,让群众就医更方便。(李建坡)

来源:中原商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