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疾控最新提示!去过中高风险地区需报备!(附名单)

时间:2020-12-2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以及近期国内多个地区陆续出现的散发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新冠肺炎病毒呈现出“从人到人”和“从物到人”并存的传播特征,邯郸市将针对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及时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1、请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邯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邯郸市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2、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3、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感染新冠肺炎风险依然存在。邯郸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和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食品,购买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冷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尽量少食用生冷食品。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24日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12月24日9时)

目前高风险地区:

目前中风险地区:共11个

北京(1个)

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层商铺)

辽宁(2个)

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新疆自治区(1个)

新疆吐鲁番高昌区红盾小区

黑龙江省(4个)

黑龙江牡丹江东宁市中心社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青云小区、海融富华苑小区、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四川省(3个)

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来源:邯郸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