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0-12-2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经过各方共同努力,邯郸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邯郸市艾滋病疫情整体呈低流行态势,快速增长势头得到遏制,趋于平稳。各县区差异较大,主城区报病数据较高。2019年报告病例中以男性为主,占90.9%,青年学生占0.87%,60岁以上老年人占10.8%。其中青年学生报告病例未出现显著增加,60岁以上老年人感染数有所增多。

据悉,邯郸市制定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将艾滋病防治纳入日常工作内容,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了“政府组织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格局。防治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及时治疗艾滋病病人,积极采取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等措施,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外,邯郸市积极落实关怀救助,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有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对于符合条件的艾滋病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保障其家庭的基本生活。(记者张卫东)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