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曲周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赵扎根受表彰

时间:2020-12-26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曲周县人民政府作出了《关于授予赵扎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的决定》。12月17日,曲周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建民为荣获“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的赵扎根同志进行了表彰颁奖,发放奖金1万元。

2020年3月16日,曲周县赵李庄村发生一起意外落水事故,三名儿童在赵李庄村和赵庄村之间的河边玩耍,其中一名男孩不慎掉入年前刚深挖的2.5-3米的河里。危急时刻,赵庄村赵扎根不惧生命危险和严寒,跑着跳入河中,竭尽全力将落水儿童救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和好评,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地展示出了曲周人民的见义勇为精神。

《决定》指出,为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授予赵扎根同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奖励。希望受到表彰的赵扎根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同时希望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向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学习,学习无私无畏的优秀品质、救人危难的高尚情操、见义勇为的英勇精神,要广泛深入地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使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弘扬正义,传递正能量。(记者于晓)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