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邱县组织“胡同长”“单元长”宣讲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6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村庄建设有规划,基础设施更完善,咱农民往后的日子一定会更红火......”12月10日,河北邯郸邱县城区街道办康鑫社区恒兴巷“胡同长”郑金峰和邻居们围坐在一起,为大伙送上一堂生动的全会精神宣讲。

为做好宣讲,近段时间郑金峰通过报纸、电视、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学习笔记记了厚厚一大本。他还特别收集整理了邱县“三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鲜活事例,通过百姓身边的变化,让群众真切感受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我们胡同共有14户54人,希望通过宣讲把全会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激发大伙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郑金峰说。

“‘胡同长’讲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听得懂、用得上,更让俺鼓足了干劲!”居民王士军说,这两年村容村貌变了样,改厕、煤改气让家里的环境也更干净,环境好了,咱农民得提升素质,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往前奔。

邱县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健介绍,发动“胡同长”“单元长”宣讲的同时,街道办还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居民家中,在宣讲全会精神的同时,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卫生清扫、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工作中,邱县充分动员组织群众,通过群众选举和“毛遂自荐”等方式,在全县选出一批“胡同长”和“单元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胡同长”“单元长”还开展政策宣传、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等工作,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他们又多了个新角色——全会精神宣讲员。

为提升宣讲效果,邱县对有一定理论基础、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胡同长”“单元长”统一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胡同长”“单元长”宣讲500余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