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现场会在河北邱县召开

时间:2020-08-31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筑牢乡村卫生健康网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民心工程落地见效,8月11日上午,邯郸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暨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现场会在邱县召开。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就全市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河北省将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纳入了20项民心工程,各县(市、区)要坚持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在持续抓好村医管理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8月底前要全面完成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市卫健委将每周通报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在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工作方面,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要立足区域特色,量身制定打造方案,积极争创社区医院,努力做到中西医结合、诊断明确、治疗规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各县(市、区)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筛查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持续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要加快核酸实验室建设,尤其是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建设要加快进度,全面提升各县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开学前核酸实验室准备工作,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充分。

各县(市、区)要充分学习借鉴邱县古城营镇卫生院、邱城中心卫生院等健康教育体验馆建设经验,大力推动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工作,每个县(市、区)要选择1至2家中心卫生院先行建设健康教育基地,力争2至3年内为辖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全覆盖。

馆陶县就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做法做了典型发言,邱县就乡村医疗机构能力提升的做法做了典型发言。会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古城营镇卫生院健康教育体验馆、疼痛科、中医科和康复理疗科。(邯报融媒体记者郝雨 通讯员李湛祺、李亨利)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