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第一督查组:听民声 纳民意 解民忧

时间:2020-08-11 2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正)“今后,咱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近日,武安市禅房青龙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增军信心满满地对乡亲们说。

贾增军如此有信心,是因为一直困扰公司发展的一系列审批和手续问题终于解决了。“幸亏有了省第十一督查组和邯郸市第一督查组及时介入、持续关注。”他说。

为将省委、市委关于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邯郸市第一督查组到涉县和武安市各乡镇村,听取民声、收纳民意、解除民忧,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青龙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与武安市管陶乡禅房、管陶、马洺三村共同成立的“联营公司”,他们用了10年时间,打造出了占地1000亩的梅花园和占地300亩的牡丹园。但在景区开发建设中,由于一些审批和手续问题,致使项目几近搁浅。

2019年5月,邯郸市第一督查组收到了由省第十一督查组转来的一份“情况反映”,市第一督查组本着“你发展、我帮办,你致富、我服务”的原则,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并与武安市委、市政府进行沟通,促其召集生态环境、国土、林业等部门召开了专题协调会,对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通过省第十一督查组的持续关注和邯郸市第一督查组的全程督办以及“帮、跑、办”,武安市禅房青龙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后顾之忧得以解决。

“督查既要切实督查出问题,又要真心实意帮群众解决难题。”邯郸市第一督查组组长张守华说。

2019年6月4日,邯郸市第一督查组到武安市西土山乡督查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工作,发现该乡土山桥路段道路两侧裸土裸地和建筑垃圾未苫盖,路也被过往大车碾轧损毁,坑坑洼洼,扬尘严重。督查组随即就此问题进行书面交办,要求相关部门限期进行整改。

为把工作落实落细,6月13日,督查组再次到现场进行回访督查,看到道路已洒水,建筑垃圾也被清理,裸土裸地被苫盖,但路面仍没有硬化,依然存在扬尘和安全隐患。督查组随即要求该乡党政主要领导全力推动,尽快将问题彻底解决。

10天后,督查组第三次前往西土山乡查看道路硬化情况,发现该路段已进行了硬化。此外,西土山乡还制定了长效整治方案,即通过多方协商,由相关企业出资,对该路段进行全方位硬化、绿化。2019年9月,该路段按照设计要求全线完工,种上了行道树,进行了绿化美化靓化。环境变美了,群众自发给督查组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一心为民,真抓实干。2019年初冬,在推进清洁煤取暖的关键时期,武安市贺进镇、马家庄乡、活水乡等几个乡镇的一些村民反映清洁煤存在点火不易燃、不耐烧、有异味等问题。

为了摸清群众顾虑,推进清洁煤取暖工作,市第一督查组连续多日下乡入户,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先后到120余户群众家中走访调查,并在第一时间将调查结果向武安市委进行了反馈,武安市马上组织相关部门赶赴贺进镇、马家庄乡等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很快解决了群众提出的问题。

随后,市第一督查组还在武安市和涉县两地开展了“回头看”,深入群众家中查看问题解决效果,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并向武安市、涉县致函,要求举一反三,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并深刻剖析自身工作不足,切实解决群众冬季取暖和生产生活问题。在督查组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清洁煤推广得以顺利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