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邱县一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0-08-11 2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成为邯郸市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月5日,邱县交巡警大队民警郑卫亚(左三)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通迅员李洪雨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吕宁宁)“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道善举将使患者重获新生!”8月5日,邱县民警郑卫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为外地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也成为邯郸市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44岁的郑卫亚是邱县交巡警大队党支部副书记,也是一位拥有22年党龄的党员。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郑卫亚经常遇到交通事故中人员伤亡的情形,从2006年开始,他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参与无偿献血14次。

2017年,在邯郸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中,他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拯救罹患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时就决定和同事一起选择留样入库。今年5月,郑卫亚收到邯郸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说他的血液留样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接到电话后,郑卫亚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回复同意捐献,并开始为捐献做准备。他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规律作息,调理饮食,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随后,又配合市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检测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顺利完成捐献。

郑卫的善举赢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入库志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