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邯山区重点项目从“多”到“好”

时间:2020-08-11 2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盛世功能性健康食品项目拥有26项发明专利;坤石新材料及环保型PC构件项目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国瑞万达商业广场是冀南地区首家万达商业广场……如今在邯山区,温沃“土壤”中孕育出越来越多的高端化新兴产业项目,让人眼前一亮。

摒弃“胡子眉毛一把抓”,邯山区按照城市经济+现代物流、高新技术、都市农业、文化旅游、大健康的“1+5”产业定位,有针对性地引上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强、品位业态新的好项目,从过去只追求项目“多不多”,到现在更看重项目“好不好”,即在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基础上,更加注重项目的科技型、集群化、高端化,注重产业层次和规模效应。20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由区级领导对应分包,20项重点推进项目和10项重点前期项目由责任单位帮扶、科级干部帮办代办,真正让品牌效应好、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力强的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建得好,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青睐科技型,高新技术项目成新宠。

投资5亿元的坤石新材料及环保型PC构件项目以三个“一流”,成为高新技术项目代表,已顺利开工建设。首先,科技含量一流。与清华大学合作组建科研级实验室,研发的透光、透水等水凝型新材料填补国内空白,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已从研发开始向市场应用推广转换。其次,装备水平一流。设备体积小、能耗低、噪音小、效益高,全国领先、华北唯一,实现模块化设计、智能化操作、自动化控制;试验仪器配置与研发、检测能力为国内同行顶尖水平。第三,环保设备一流。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水处理系统、泥浆水回用系统等。项目建成后,年产水凝型新材料10万吨,装配式PC构件30万立方米,预期年产值可达4亿元,纳税2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个。

总投资9亿元的盛世功能性健康食品项目已达产达效。该项目由河北盛世集团与首都医科大学合作建设,主要生产功能性固体饮料、片剂等健康食品,全部建成后,预期年销售收入3.7亿元,利润2.1亿元,纳税3000余万元,新增就业300余人。项目拥有26项发明专利,在全国独家实现“中药汤剂食品化”,在食疗、食补治疗疾病,调理身心健康方面实现革命性创新,极大减轻病人痛苦;拥有生产、研发、质量控制、营销、国际业务客服及物流“六个中心”,生产流程实现数字化、自动化、标准化全产业链模式,产品销售面向全球;项目制定严格原材料甄选制度,主要原料和辅料均通过欧盟等有机认证,汇集全国各地乃至全球营养精粹,产品广泛应用于贫血、脂肪肝等疾病的调养和治疗。

总投资6.5亿元的高校科技产业园项目将成为我市首家高等学校产学研结合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育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培育基地、高新技术产业辐射基地。

总投资3.5亿元的先进中药制造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药学院战略合作,建设中药植物药综合利用研究部等,是浙江大学在晋冀鲁豫首家研究中心,也是中药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应用的科技创新孵化基地。项目正在建设,下半年科研中心、中试基地等设施主体封顶。

注重品牌化,“高大上”项目有品位。

该区借助商贸物流形成的集群效应,做大做优城市经济,与城市形象相配套的现代商贸物流项目群起争锋。在华耀城等品牌效应辐射下,旺角商业广场、东信王府井商业街等越来越火。

以科技做支撑、以高端为引领,该区重点项目不但驶上“快车道”,更呈现出好前景。

冀南出版印务中心是四省交界区域设备最先进、管理最规范、生产能力最大、服务效率最高的设计印刷龙头企业,开展的云印刷业务(网络接单+合版印刷)承接全国各地的印刷业务,将改变全市印刷业务外流现象。

总投资30亿元的中欧班列国际物流配送基地项目由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铁路货场、仓储区建设完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纳税6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个……

除城市经济和现代物流、高新技术、大健康等产业项目,都市农业和文化旅游类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投资2亿元的渚河源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规划总面积15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4平方公里,按照“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化为魂”规划思路,项目核心区建设主要包括河道治理、绿化、地方历史文化底蕴挖掘。规划建设一

河两岸三湖三区、一楼、四村五地、十二里十五景、十八湾美景如画、二十瀑飞珠溅玉。建成后的项目区将成为我市乃至全省主题鲜明、生态良好、文化深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据悉,该区上半年,新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98.5亿元;实施的48个在建项目全部是新兴产业。坤石新材料及环保PC构件、高校科技产业园、冀南出版印务中心等12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华耀城、国瑞万达商业广场等36个续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盛世功能性健康食品、美的商业综合体等7个项目实现竣工;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1个,个数全市第一,总投资406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65亿元,占年计划的102%。(韩艳萍、申怀云)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