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启动2020年“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为切实保障肉蛋、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日前,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2020年“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全市有近20家大型食品超市申报参与2020年度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据悉,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是国务院食安办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和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迫切需要,也是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旨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肉蛋、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消费安全。通过培育和打造一批示范典型,激励其他食品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全消费。2019年度,河北邯郸市成功创建6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分别是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美食林滏春分公司、美食林新城购物广场、阳光超市有限公司天鸿店、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武安市阳光超市有限公司。

今年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单位的规范引导和监督检查,加大对参与创建超市的抽检力度,提高风险品种的抽检频次。引导超市完善采购模式,统一冷链物流标准,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公示肉菜检验结果,建立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严格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同时鼓励创建单位不断探索完善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积极推行“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与种养殖基地签订协议书,明确双方食品安全权利义务,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在门店的显著位置和门户网站首页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标准和承诺。通过持续推进创建工作,逐步提升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示范超市”成为消费者信任的品牌和购物的首选,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丰富、更称心、更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邯郸: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民生底线

河北省为援湖北医疗队员拍摄“最美天使照”

河北邯郸复兴区:“组合拳”帮扶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强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