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永年区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利国)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先后到刘营镇五里村、朱庄村、西睢宁村,西苏镇西洞头村、三塔村,小龙马乡曹八汪村等3个乡镇6个村实地查看街巷硬化、村庄绿化和厕所改造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曹八汪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总结点评会。会议强调,当前永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的氛围已经初步形成,全区上下的积极性已调动起来,各项工作已初见成效,但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掀起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新热潮。

图为邯郸市永年区西苏镇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持续推进小街巷硬化工作。

会议对工作推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要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突击2个月,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动员再广泛,氛围再浓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区上下投入到大会战中,掀起人人参与,共建良好家园的热潮。三是措施再具体,力度再加大。要采取超常举措,创新工作方式,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四是时间往前赶,6月全完成。要合理部署工作时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6月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全部完成。五是工作要统筹,推进要同步。硬化、绿化、改厕工作要同步推进,电力、通讯线路整治要同步推进,“双基双提升”建设要同步推进。六是每周要观摩,每次要排队。每周要进行一次现场观摩,评比排队,实行红黄旗流动。

图为邯郸市永年区刘汉乡开展污水管网建设,切实解决农村污水排放问题。

会议提出五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广泛动员,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创新方法,探索适合的工作模式;三要进一步提升标准,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四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整治工作;五要进一步培育特色,注重发掘村庄的文化特色。

会议指出,在工作中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整体进展不平衡,要全域推进;二是在硬化上,要注意硬化效果的协调性;三是在改厕上,补建与新建要同步推进;四是在村庄绿化上,要多栽乔木体现层次;五是在整体效果上,要有规划统一标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邯郸: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民生底线

河北省为援湖北医疗队员拍摄“最美天使照”

河北邯郸复兴区:“组合拳”帮扶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强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