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快板书、顺口溜……河北邯郸复兴区疫情防控宣传接地气

时间:2020-02-17 1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张瑾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冠状病毒来宣战,听党话、跟党走,不聚集、不串动,为了安全在家中,讲卫生、勤消毒、戴口罩、少出行,抗病毒、大任务,做好安全每一步。”连日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采取大喇叭进乡村,录制邯郸方言的快板书、编制顺口流等形式让防控宣传进村舍、进社区,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邯郸市复兴区西望庄村主要出入口处,值守人员正在现场消毒。 通讯员张瑾摄

今天上午10点多,在复兴区西望庄村,区、乡两级包村干部和该村村干部正在村里的主要出入口防控值守,“从早上八点多到现在俩小时了,只有去上班的一个出村了,还有一个打扫卫生的村民回村了……”西望庄村村支部书记高凤国介绍,通过这几天的宣传防控,村民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升。因为严控人员流动,文艺活动缺乏,复兴区主动联系市文联,把文艺志愿者编播的宣传顺口溜,录制到U盘内送到各村镇宣传站。通过各村的播报宣传不仅接地气,还通俗易懂,村民们都很欢迎。同时,还把快板书录制了小视频,发到了村里的微信群,提醒村民重视并加强防控。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