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全面开启应急物资绿色通道

时间:2020-02-17 1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张付平)2月4日早上7时,在涉县青兰高速涉县东防疫检查站口,一辆满载着新鲜蔬瓜果等群众生活物资的涉县春天美食林专用箱式运输车从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快速平稳通过,从进入检查站匝道到通过复式检测驶出站口,整个过程仅仅用了2分钟。

“我们采用复式检测,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就是为了减少交通拥堵,更有效地保障群众的生活!”检查站工作人员、涉县交运局路政站张胜魁说道。

2月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将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物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随后,涉县立即在县域交界、高速口、火车站等16个道路防控卡口紧急完善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将涉及群众生活的重要物资运输车辆纳入其中,并采取复式检测,确保“三不一优先”,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优先通行。同时,要求交运防控执法人员全员在岗,坚决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截至目前,共有30余辆群众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实现了快速检测通行,大大减少了各大路口车辆排队和拥堵时间,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提供了有效高质的交通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