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复兴区疫情防控阻击在一线的“特殊部队”

时间:2020-02-17 1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韩瑞明父子正在准备社区消毒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继锋)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当前紧锣密鼓进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邯郸复兴区化林街道建北一社区就有韩瑞明、韩泽旭这样一对父子退伍军人,他们告别欢聚,冲在前线,同心参战,用行动诠释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使命担当。 

图为户村镇退伍军人苗玉田老支书始终坚守在阻击疫情一线。

韩瑞明是一名退伍老兵,现在郝村派出所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们一道放弃节日休假,立即投身于在防控一线。2018年退伍回乡的儿子韩泽旭,深受父亲的教导,昔日在部队守边为国尽忠,现在疫情蔓延,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应该担当尽责。这对战“疫”父子兵,现在是疫情防控线上的同行者,他们在防控疫情火线上的“同框”,向社会展示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排头兵形象。

图为康庄乡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

在复兴区还有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地奋战在基层一线,他们不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户村镇霍北村老支书苗玉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不惧时艰,守土尽责,连日的入户排查、监控疫情、值班、开会,连年轻小伙子都有些吃不消,但军人出身的老支书依然精神抖擞、虎虎生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胜利桥街道复兴路社区退伍军人李少华,在肺炎防治工作中血压升高,但是依然放不下肩上的责任,安排家属顶在了抗击肺炎的第一线;铁路大院退伍女兵王玲,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不辞辛苦,积极参与到疫情入户排查、站岗值守等工作中,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二六七二街道退伍军人韩帅作为大河坡村委干部,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深入村庄入户排查,做细群众工作,为十余户村民采购家中所需,送物上门,同时每天坚持早晚背负4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对村庄内主要道路,垃圾池,边沟等进行消毒,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康庄乡退役军人张聚敏第一时间组织本乡辖区内退役军人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部加入到防控志愿者队伍,从正月初一以来一直坚守抗战在一线,配合各村工作人员严查过往车辆做好监测,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为过往居民监测体温,入户调查,早出晚归,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截至目前,复兴区1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累计1000余名退伍军人志愿者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图为二六七二街道退伍军人韩帅正在进行消毒。

自抗击疫情以来,复兴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复兴区军人退伍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冲在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布了《致全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倡议书》,该区退役军人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