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主动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邯郸曲周2000余名党员变身“快递小哥”

时间:2020-02-1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通讯员谷怀平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润舟,你要的蔬菜放门口了,你出来取一下啊。”今天一大早,曲周县前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刘书强敲响村民任润舟的家门,听到答话声后,他又骑着电动三轮车赶往下一户。

“家里需要啥东西,打个电话就送到了,村支书成了‘快递小哥’,必须给好评!”任润周在电话里对笔者说,他年前从武汉返乡后,自觉在家隔离,家里需要什么,村干部都及时送到家门口。

今年春节,前河东村有5名村民从外地返乡,通过镇村干部耐心工作,他们全部居家隔离,但遇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无法购买的难题。对此,刘书强当起“快递小哥”,只要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下单”,他就开上私家车或骑上电三轮,及时为隔离人员代购。

“主动居家隔离的群众,同样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必须保障好他们的正常生活。”县委书记李凡说,在仔细排查、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的同时,曲周县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居家隔离对象解决生活困难,开展心理疏导等服务,做到“隔离不隔关爱”。

据统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曲周县共有2000名多名党员加入到“快递小哥”行列,累计为居家隔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万余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