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邯郸实行价格违法行为有奖举报

时间:2020-02-1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举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属实的,视具体情况分别奖励200至1000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刘剑英)大名县一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哄抬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依法被处以98000元罚款;临漳一超市部分农副产品价格违规上涨,被处以8000元罚款……疫情防控期间,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查处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连续公布了两批、15起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维护了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印发《关于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价格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生活必需品及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严格监管,监督经营者严格执行相关政策,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同时发布公告倡议,明确提出“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药品用品,严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分类约谈全市大型药品经营企业、农贸市场、超市负责人,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专项检查严格价格监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项价格执法检查,全面摸排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护用品价格变化,对价格不法行为“露头就打”,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有奖举报制度,明确对举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属实的,视具体情况分别奖励200至1000元。对投诉举报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对价格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商品价格总体平稳。

巡查督导确保落实落细。市局成立商品价格监管专项督查组,划分巡查网格,落实巡查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产品,分区域开展专项巡查,督促企业落实相关要求。对巡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辖区跟踪处理,对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一律直查直处。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