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交通疫情预警系统上线 39个防疫检查点被标注

时间:2020-02-1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疫情检查站交通监控预警和辅助决策系统对即将进入邯郸各检查站的车辆进行语音预先提示,提醒乘驾人员提前做好配合疫情检查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获悉,由该支队指挥中心与高德软件开发公司联合搭建的疫情检查站交通监控预警和辅助决策系统日前已正式上线运行。

当前春运返程高峰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高速路口检疫区域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容易造成车辆聚集,交通拥堵。为减轻道路交通压力,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第一时间与高德地图对接,建立疫情联防联动机制,将全市39个疫情检查站点位标注在高德地图上,搭建疫情检查站交通监控预警和辅助决策系统。

“这个系统不仅能够实时显示各检查站车辆通行情况,还能对严重拥堵情况进行预警、播报,辅助交巡警做好分流、疏堵工作,提高指挥调度的精准度。更重要的是能够对即将进入邯郸各检查站的车辆进行语音预先提示,提醒乘驾人员提前做好配合疫情检查工作,缩短了检查时间,提高了检查站的工作效率。”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朱金磊介绍说。

图为驾驶人员在疫情检查站点接受交巡警和防疫人员检查。

笔者在高速邯郸北口看到,过往的每一车辆都会提前打开窗口,准备接受交巡警、防疫人员的检查。“这个语音好,贴心又及时,还节约时间。”节后返回邯郸工作的王先生惊喜地说,他刚到达京港澳邯郸南高速出口,导航系统语音便温馨提示他:关闭暖风,戴上口罩,摇下车窗,配合检查。

在现场执勤的高开一大队民警告诉笔者,现在天气寒冷,驾乘人员坐在有暖风的车内,初检时多会出现体温偏高,不得不接受二次检测。这个过程,驾乘人员心理有负担不说,还会增加了民警工作量,同时极易造成车辆排队,耽搁驾乘人员时间。自从检疫交通检测辅助系统上线,他们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过往车辆通行速度更快。

此外,疫情检查站交通监控预警和辅助决策系统,还能联动检查站入境登记机制,可以对个别通行压力过大的检查站进行分流调控,对严重拥堵的检查站进行交通动态优化,平衡各路段流量,缩短车辆通行时间,提高检查站工作效率。在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基础上,避免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拥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