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疫”不容辞!邯郸磁县这个春节不平凡

时间:2020-02-1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到讲武城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沃倩倩、董建华)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非同寻常的节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邯郸磁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闻令而动,全城皆兵,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全天在岗,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社会各界踊跃支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令出如山 迅速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大疫当前,磁县县委、县政府,紧急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磁县快速建立战“疫”指挥枢纽,高标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组,制订应急预案、强化全员培训、完善发热门诊、开展物资储备、加强健康宣传,一系列工作部署紧张有序地开展。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全员上阵,全民攻坚,以最高等级、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图为磁县县长张力超到主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细’‘快’两字,全面梳理,确保不落一户一人,严密防控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把好入口关。”磁县政府县长张力超作出具体部署。

磁县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到一线部署、与专家会商、到企业查看,指挥调度疫情排查及控制的脚步一刻没有停歇。

全县各级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了一道道防疫的“铜墙铁壁”。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制定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县各级干部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各乡镇、村全线动员,卫生健康、公安、交通运输、住建、城管、民政、教育等部门和单位全面响应,站得出来、顶得起来、豁得出去。

群防群控 全方位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特殊时期,春节别走亲访友了,打个电话拜个年,亲情一样在。”从正月初一开始,磁县农村、城区大小喇叭不间断广播,呼吁大家宅在家里不外出。

磁县对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重点人员观察全覆盖、管理服务全覆盖。全县农村出入口设置800多个关卡、监测点,人员24小时值守。乡村悬挂条幅,利用“同心圆”微信群发布官方疫情信息,强化宣传引导。同时乡镇、村干部逐村逐户上门走访、摸清底数。

对县城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专门设置隔离点17个,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生活照顾,隔离不隔爱。对城区进行交通管制,设置7个疫情监测点,24小时对县城进出车辆与人员进行监测。出动雾炮车对城区无死角、无盲区“全城消毒”。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进行消毒杀菌,严格活禽禁售。监督药店做好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停止庙会、灯会等群众聚集性活动。

精心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大事小事,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报道了磁县疫情防控举措、典型做法、感人事迹,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致磁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倡议书》《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全县各部门、各团体纷纷发出倡议书、公开信,号召全县社会各界参与到这场战役当中,凝聚共识。

高扬党旗 党员肩负起抗“疫”重担

“我是党员,冲在一线责无旁贷”、“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打头阵,抗击疫情、为党添彩的一个缩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磁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筑牢组织堡垒,争当“五员”党员,以忠诚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光、让党员在一线拼搏。所有疫情防控点建立临时党小组,悬挂党旗,党员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设置党员示范岗和志愿服务台,每名党员当好宣传员、排查员、疏导员、联络员、服务员。依托“一网二线四级群”平台,全县2万多名党员织牢防疫网。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磁县广大党员在战“疫”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一组组镜头,令心灵震撼;一幕幕场景,让泪眼模糊——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建新为抗击疫情,十几天不曾回家吃过一顿饭。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母亲叮嘱他国家有难了,再苦再累也不要有怨言。

时村营乡上陈村80岁老党员郝运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队伍。他说:“自己是共产党员,虽然年纪大,但是国家和人民有难了,自己不能袖手旁观。”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磁县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在一线申请入党,以正式党员标准,以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共抗疫情 点滴爱心汇聚汪洋大海


磁县鑫盛公司捐赠30万元物资、裕泰集团捐赠30万元物资、信用联社捐款30万元、天成矿业捐款50万元、京发公司捐款20万元……磁县点滴爱心正在汇聚成万众一心抗疫情的汪洋大海。

“截止到2月8日,我们磁县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244.17万元,收到的捐款我们会及时进行公示,并与县政府对接,专款专用。”磁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苗建军说。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磁县大到企业,小到普通居民,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磁县千工服装有限公司得知医用口罩严重紧缺的消息,公司紧急复工,员工三班倒每天生产5000只支援口罩。爱心企业家杨金海个人捐款8千元,养殖户郭世军每天把打好的牛奶送到村防控站,还有许许多多的爱心群众,默默奉献着爱心,他们为一线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食品等急需物资。截至目前,磁县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各种渠道捐助善款和物资500余万元。

磁县500余名“红马甲”冒着寒风在农村、小区、公园、广场、超市等地方开展宣传、排查、测温、劝返、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专业性强,磁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按照志愿者的职业、年龄、特长等条件,为他们量身定做服务岗位,精准对接、分类指导、统一指挥,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磁县50万儿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