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确保菜肉蛋等农畜产品市场供应

时间:2020-02-1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邯郸市有关部门加强蔬菜等农畜产品生产保障,及时投放供应市场,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目前,全市蔬菜日上市量2057吨,屠宰企业陆续开工,畜产品产量和蛋鸡存栏同比略有增长,水产品产量高于往年,价格稳定,保障了市场供应。

邯郸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当前蔬菜生产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迅速开展调查摸底,填报“当前蔬菜生产情况统计表”,对蔬菜在田面积、日上市量、存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建议等情况实行日报制。针对存在农产品及农用生产资料物流运输不畅的问题,联合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到合作社、企业、蔬菜园区加强指导宣传。开展“抗疫情、解农困”专项行动,设立公开电话,专门受理解决农业生产经营者遇到的实际困难,重点协调饲料、化肥、农药、种子种苗、兽药等农资生产经营者面临的供需矛盾、道路不畅等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达19万亩,日上市量2057吨,能够保障市场供应;畜产品每月产量达到4.5万吨、蛋鸡存栏达到6800万只,预计每月产蛋量在7.5万吨左右,同比略有增长;全市奶牛存栏达到4.7万头,预计每月鲜奶产量达到1.45万吨;畜禽屠宰行业元月份屠宰生猪72571头,预计2月份水产品产量可达到1500吨左右,目前价格保持稳定。 

同时,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对农畜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企业和门店坚决杜绝活禽交易,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全市关停活禽宰杀交易市场门店27家,取缔私屠滥宰窝点28个,从源头防止了疫情的扩散,保障市场供应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