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硬核防疫!邯郸磁县启用无人机开展消杀工作

时间:2020-02-1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东平、沃倩倩)“预备,起飞!”日前,一架搭载着消毒剂的无人机在邯郸磁县岳城镇付屯头村上空飞翔,伴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消毒液喷洒而出,防疫消杀工作开始了。在作业人员的熟练操作下,很快就完成了一次防疫消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岳城镇付屯头村村民自发集资6700元在全镇率先启用无人机开展消杀工作。自2月4日起,村委会通过喇叭、微信矩阵群向村民宣传无人机消杀具体时间,消杀期间村民关闭门窗、严禁出门,全力配合,连续多日利用无人机对村内200余亩土地进行防疫消杀,实现了大街小巷消杀全覆盖、无死角,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消杀效果。

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毒作业,无人机消毒避免了人工消杀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立体喷洒消毒药液,空间范围更大,弥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够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消杀工作覆盖面,防疫消杀速度快效果好。

磁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全县植保服务组织(含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利用自身的组织人员、机械装备、施药器械等优势,主动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消毒防控工作。

磁县武林家庭农场负责人贾武林,利用植保飞机在讲武城镇孟庄村、王家店村,义务喷施消毒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服务,面积143.5亩。

磁县茂鑫农机专业合作社(青武家庭农场),负责人孙槐胀,动用1台植保无人机,1台自制喷杆喷雾机,施药消毒面积50多亩。

截至目前,全县4个植保服务组织动用4台植保无人机,在讲武城镇孟庄、王家店、朝冠、磁州镇西窖头、岳城镇柿园等3个乡镇5个行政村,施药消毒作业面积超300多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