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磁县:最美“夫妻档”演绎最美使命担当

时间:2020-02-1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沃倩倩)丈夫郭广志是邯郸磁县的一名医生,第一时间奔赴医院隔离区参与抗疫;妻子许慧是一名基层干部,日夜坚守在乡镇疫情防控一线。两个人,一条心,他们共同奋战在与病毒抗争主战场,舍弃小家团圆,守护万家平安。

“本来假期旅行日程早就规划好了。但是为了疫情防控,我们只能放弃计划。”郭志广说。腊月二十八中午,他被紧急抽调到抗疫的主战场,过年都不能在家了。随后妻子许慧也奔赴基层防控一线,六岁的儿子只能托付给父母,两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夫妻二人这些天来打电话说过的最多的话。他们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父母孩子,只能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

在县医院的发热门诊,郭志广负责接纳发热和疑似病例,人手紧张、任务繁重,一天要接诊很多病人,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和喝水。防护服一脱一穿需要半个小时,担心耽误病人诊疗,加上为节省医疗资源,他尽量减少喝水次数。有时累得瘫睡在廊椅上。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同样奋战一线的妻子许慧,坚定地支持他的工作。“我们两个都是共产党员,党员必须身先士卒勇做先锋。虽然岗位不同,长期不能见面,但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许慧说。

许慧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时,需要上门排查统计、劝返前来走亲访友、扎堆聚集和出门遛弯等群众,刚开始由于群众的不理解,难免遇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情况,这些都动摇不了她的坚强。但是六岁儿子的一句“妈妈,你和爸爸在哪儿?你们怎么一直都不回家?我一直一直都在担心你们”,却使他俩泪流满面。哭过之后,他们抹干眼泪,互相加油打气,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回家给父母做一桌美味的佳肴,陪孩子共同完成那个年前拼到一半的拼装玩具。”郭广志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