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两位老人煤气中毒危在旦夕 邯郸民警开辟通道紧急施救

时间:2020-02-17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我家人煤气中毒,昏迷不醒,急需上医院救治。”1月6日7时57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位赵先生报警称,他们自驾一辆号牌为冀D669XX银灰色面包车从尚壁镇方向来市主城区,现在毛遂大街与丛台路口,因雨雪天气路滑,又处于早高峰时段,车流量大,唯恐耽误救治时间,遂打电话需要交巡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救治病人。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情况,快速梳理出一条通往最近医院的路线,同时调度开发区三大队安排警力、警车与求助车辆对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要求以最短时间送往医院。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指挥中心民警指令4个大队的路面警力对途径路口进行疏导与管控,不间断对沿途交通开展视频轮巡,又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8时05分许,经开区三大队民警在秦皇大街与丛台路口接应到了求助车辆。报警人赵先生是司机,他说车上中煤气是两位老人,一位是其爷爷,年过九旬,一位是其父亲年过七旬,都处于昏迷状态。因为病人是高龄老人,病症严重,情况紧急。为尽快到达医院,现场执勤民勤驾驶警车在前,警灯闪烁,警笛鸣起,喊话器叫响,开辟出一条生命绿色通道。同时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又紧急调度路面沿途警力,随时为病人车辆打开通道。8时17分许,求助车辆沿丛台路一路向西,途径十个红绿灯口,约15公里路程,仅用12分钟,把两位病人送入抢救室。

据赵先生说,他的父亲与爷爷居住在一间房,靠烧煤取暖。平时他爷爷早晨起床很早,6日7时许过后,仍不见老人起床。他的大伯就到屋里看望老爷子,结果看到他的爷爷昏迷在地,父亲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遂叫村医救治。村医建议上医院救治,又拨打120急救车。赵先生害怕耽误病情,自驾车来主城区上医院,可他对路线不熟悉,又是早高峰期,便向交巡警求救。

据赵先生反馈,经过及时的救治,其父亲已脱离生命危险,爷爷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正在抢救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