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暖心行动”

时间:2020-02-17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春节在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邯郸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暖心行动”,为广大劳动者做好常态关怀和个性服务,营造“为奉献者奉献”的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1月15日,邯郸银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冒着严寒,来到邯郸高铁站公交枢纽以及出租车等候区,为公交司机和出租车司机送上大红喜庆的春联,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志愿者为奔跑在城市的快递小哥送去春联,并递上一杯热水,表达由衷的敬意。

在邯郸银行各营业网点设立的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热水、充电、休息、打印等多项服务。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热水,对他们为城市环境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

同时,开办6年之久的邯郸银行“爱警夜餐点”也将随着执勤警种的整合变化迎来升级,开通专门的“爱警送餐车”深夜送餐到指定执勤点,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提供更优的服务。

志愿者清扫积雪,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志愿者慰问生病老人,温情传递暖人心。

降雪天气,志愿者帮助路人出行安全。

志愿者在服务驿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青年志愿者在高铁站引导旅客进展乘车。

以寒冷冬季依然坚守户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生活服务的交通民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消防队员、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七类户外作业工作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邯郸市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务实常态原则,广泛发动公共服务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采取“特色活动+常态服务”的形式,号召全市志愿者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四季服务长流水、不断线,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扬正气、促和谐。

来源:邯郸文明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