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党员先锋队构筑坚实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17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white-space: normal;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justify;">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辛安镇构建镇、村两级党员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全镇27个村划分为7个片,即7个“镇级网格”,片长为网格长,副片长为副网格长,包村干部、派出所治安员、乡村医生为网格员,各网格长、副网格长,切实履行责任,管理督促好本网格内网格员及村级网格,督促做好信息上报、疫情防控及其他工作;按照“两委”干部数划分网格数量,划分网格具体范围大小不搞一刀切,按照生产作业组、相对集中居住区域或就近便利的标准,把所有村民划分进“村级网格”。其中,“两委”干部为网格长,党员、村民代表、优秀青年、民调员为网格员。形成层级分明、规模合理,覆盖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疫情不退,绝不收兵”。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毛演堡乡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在岗。入户摸排和筛查登记点的党员们纷纷将党员徽章戴在了胸前,亮明身份,做出表率。村村悬挂防疫条幅,村干部会同党员防疫先锋队严格落实检测排查防疫流程,从严把好出入关口,筑牢一线 “防疫墙”。村喇叭每天不间断广播宣传,户户发放疫情指南,配备专门废弃口罩垃圾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天台山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退役军人、教师、村医以及在外从商的党员等各类群众成立千名党员防疫先锋队,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在高速路口、服务区设卡,严格排查、登记过往人员车辆。城管局每日开展消杀作业,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宣传部门坚持宣传引导,通过“心连心”微信矩阵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肥乡各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这次战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线。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