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临漳:特殊时期四个小时的葬礼

时间:2020-02-17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嘉宾)“母亲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你赶快回来吧。”近日,在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镇北东坊村南口防控点,正在值守的抗疫志愿者刘保安当听电话那头弟弟的哭泣声后,火速往家赶,但却没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村支部书记王希军,红白理事会成员张虎、刘振洪等第一时间来到刘保安家中,在表示慰问的同时,也希望刘保安在这个特殊时期遵循“白事快办简办”的原则。

“请大家放心,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县里有倡议,我又是村里的志愿者,我会动员家人坚决听党和政府的话,不给国家找麻烦。”刘保安一边说,一边抹着眼泪。

在村“两委”干部和30余名志愿者帮助下,刘家亲属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以最迅速、最简便的方式让老人入土为安,丧事无外人参加。事后,志愿者又对所有人员、设施进行了消毒。

据了解,按照当地习俗,丧事要办三到五天,搭炉灶、请忙客、唱响戏、摆席面,热闹也浪费。如今,疫情当前,刘保安服从大局,母亲葬礼仅用了四个小时。

当前,临漳上下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治交叉传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提出喜事缓办、丧事减办倡议。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类似北东坊村刘保安的情况在全镇、全县还有不少,大家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