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白事严格办理!河北邯郸肥乡区党员干部带头“特事特办”

时间:2020-02-17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家中九旬老人去世,本该热热闹闹办场葬礼,可是面对严峻疫情,老人的家人知情达理,特事特办,不到24小时就把老人安葬了。

“我是共产党员,做什么事就应该走在群众面前!”老人的女婿李申的一番话让人肃然起敬。1月30日15时许,邯郸市肥乡区辛安镇镇东贾北堡村95岁老人陶桂英去世,老人有4个女儿,四世同堂。按照以往规矩,白事最少三天才安葬,很多外地的亲朋好友都会过来参加,村里的帮忙人员要在事主家中吃大锅饭……“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人员不能聚集。”村两委干部、村民理事会第一时间找到老人的二女婿李申商议此事。

“一切按照咱村的要求来,家人的工作我来做。”李申做通了家人的工作,第二天上午10时许就把老人安葬了。参加葬礼的有10人,村干部还专门安排了10名人员前来帮忙,并对其家属测体温、戴口罩,还在事主家中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帮忙人员一律不在事主家中吃饭……

笔者从肥乡区了解到,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辛安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倡议书》。倡议提出,原定于近期举办的红事全部推迟;严格办理白事。事主当天报告村“两委”干部,村事务管理会全程参与办理,严格按照村规民约办理,不超过3天,不聚餐,不移棂,不点炮,参与人数(除事主本家外)不超过15人,外村亲戚(除当事人上下直系两代外)一律不得入村,所有人员全部戴口罩、测体温,确保不把病毒带到全村。严格追究责任。凡红白事不上报不特办的,一经发现,向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直接追究事主相关责任。

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广泛宣传引导,全天候坚守一线……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肥乡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火速集结,第一时间奔赴前线,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