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手机视频彩铃让“抗疫”宣传更精准

时间:2020-02-17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手机一响,知识就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空气流通……”近段时间,邯郸市邱县广大群众发现,在拨打电话时,手机显示屏上多了一个“防控疫情”视频宣传。

针对群众打电话频繁的特点,从1月29日开始,邱县从农业农村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卫生系统、公务员系统等工作人员入手,为全县各单位和乡镇村干部移动用户首先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彩铃服务,并逐步在全县范围推广普及,群众只要拨通电话,手机屏幕就会弹出防疫宣传视频,防疫知识触手可及。

“现在广大群众主要居住在家,亲戚朋友之间少走动,取而代之的是都是电话问候。这种宣传形式非常好,让我们能在打电话这种日常生活高频率的举动中,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邱县县城滨河花园小区居民杨连军说。

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海峰介绍说:“现在短视频比较流行也易于被群众接受,这样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形式新颖、到达率高,宣传效果好。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不会上网,获取信息的渠道有限,当他们给家里人打电话时,手机上也会出现防疫知识短视频,真正让防疫宣传知识触手可及!”

据了解,视频彩铃内容一方面从网络上下载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提醒外,邱县将充分利用本地漫画、烙画、歌曲、顺口溜、快板等文化元素进行视频原创,编辑多个视频在广大群众手机中随机播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