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武安:251个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一线防护网

时间:2020-02-17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武安矿山镇白鹿寺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寇超摄

逐户逐人开展走访排查登记、发放宣传单和防疫物品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为武安住建局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分包小区喷洒消毒液。寇超摄

“郝志友报到、郝继成报到、王保安报到。”在村口临近省道疫情检查站点名的的矿山镇西石门村党支部书记郝海伟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是大事,这个时候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全村68名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第一线。和村民志愿者一起组成了防控组、宣传组、排查组、消杀组,从大年初一开始轮班值守,有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坚守在村庄布控劝返点上,有的开展联系户排查、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目标只有一个,严防死守,战胜疫情,确保全村老小平安。”

每一处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目前,武安市已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伍390支,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在主要出入口设置警戒线、设立检查岗,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出入,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生活、医疗等服务保障;组织开展重点人员走访摸排。

武安市康二城镇干部尹学文今年60周岁,5月份就到年龄退休。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党和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主动要求到防疫一线,每天拿着一沓厚厚的排查情况统计表和一本写满排查信息资料的自制日志本,进村入户开展工作。2月2日下午,在走到南新庄村村口,不幸被车撞成重伤,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老党员吴红兵是市科工局分包小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年过半百的他主动担负起单位及各小区喷洒消毒液的任务,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5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爬上爬下,不漏死角,日喷洒面积超过6000多平方米,一天下来,手臂都酸痛的抬不起来。“作为一名党员,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一点力量,是应该的。”吴红兵说。

“在一线亮身份,在一线打冲锋,在一线践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中,武安市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每一个人都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