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邯郸魏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

时间:2020-02-17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正月初四,邯郸市魏县公安局党委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队,32名党员干部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誓与新冠病毒“抗战到底”。

“疫情就在眼前,我定当不辱使命,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参加过抗击非典工作任务的魏县公安局党员干部刘建省掷地有声地说,“若有战,先用我!”

日前,魏县在全县深入开展了“疫情在眼前、党员冲一线”实践活动,从县级领导到农村普通党员,从驻村工作队到各单位党员志愿者,一名名党员先锋战士昼夜奋战、冲在一线,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为魏县野胡拐乡蔡西村支部书记蔡保堂在监测疫情。蒿永敏摄

“疫情平稳,付出再多也值”

“体温正常,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外出走动,注意拾掇好家里卫生,勤开窗户通通风,把孙子孙女照看好。”在魏县野胡拐乡蔡西村疫情防控点,村支部书记蔡保堂一边为村民监测体温,一边叮嘱。

自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蔡保堂除了按照网格化包片机制抓好全村疫情防控外,还在村口疫情防控点监测疫情。人流车辆不多时,他就通过返乡人员乘车信息、公安数据信息等信息比对的方式,挨家挨户细致排查,确保不丢一户、不落一人。尤其是对村内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他总是不厌其烦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还自掏腰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正月初三,蔡保堂的老伴儿在邯郸市一家医院做透析时大出血,孩子打来电话,他急忙赶到医院草草看了一眼,没等病情稳定,就匆匆返回岗位。

图为魏县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入户排查疫情。陈达非摄

“扶贫没落后,防疫也不能落后”

正月初六上午,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驻魏县北皋镇杨柴曲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贾向东带着两名队员来到村党支部,自掏腰包捐献1000元用于村里防疫。

正月初八上午,贾向东开车径直来到村两委办公室,将100斤84消毒液和口罩、隔离服、手套等防疫用品,交到村支部书记杨俊廷手中。

“农村是防疫的末梢儿,一点儿也不能马虎。扶贫没落后,防疫也不能落后!”贾向东说。

疫情防控一开始,魏县市县143个驻村工作队提前主动返岗,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防疫工作。邯郸市市委组织部、邯郸市中船重工718所、邯郸市安监局、魏县县委办、魏县县委宣传部、魏县县委政法委、魏县供电公司、魏县广播电视台等驻村工作队纷纷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奋战的乡村干部。

图为魏县沙口集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常智凯摄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在贺祥社区广场,魏县沙口集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在地毯式排查监测疫情、全域喷洒消毒的同时,通过建立疫情联合监测机制,结合各村村医和乡卫生院,加强对感冒发烧人员的监控,发现感冒发热人员,由乡村两级干部进行核实,看是否到过武汉或者与武汉返乡人员直接接触过,再由乡卫生院对感冒发热人员进行会诊,排查引起感冒发热原因,根据会诊结果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传播阻隔在了萌芽状态。

魏县魏州街道办事处管理辖区较大、人员众多且构成属性复杂,尤其是零散居民居住比较分散,给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县由组织部门牵头,组建了由魏州街道办事处、团县委、林果服务中心和人保财险公司组成的50多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对城区5000多散居户2万多人逐户排查、开展疫情防控。

在组建这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时,魏县人保财险公司经理张军杰带着1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

“县里的生活小区疫情排查,组织上没有安排我们,这次决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张军杰说,“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通讯员郭海民、刘安、王德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