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复兴区二六七二街道精细化管理做实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时川川)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复兴区二六七二街道科学布局,严细排查,群防群控,探索实施“分色管理”“思维导图”、跑腿代办等模式,织密防控网络,搭建起一道健康防线。

二六七二街道对外地回邯进辖区的所有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分门别类,建档造册。在档案明细中,对涉汉人员的电子车票打印后进行存档,对其个人及家庭信息、每日身体状况等进行实时记录,采取“一人一档”法,每日两测体温,各村、社区将结果报街道和定点观测医院分别存档。

对湖北来邯人员档案实行“分色管理”:对武汉来邯人员标为红色,对湖北其它市人员标为黄色,对出发地除武汉以外湖北各市的、在湖北各市转车的、途经湖北各市的人员和其他省市人员标为蓝色。各册人员均再按到邯时间排序,并进行随访。

在全面细致掌握摸排的基础上,构设防疫工作思维导图,把深化群防群控的思路和工作举措融入其中,明确责任落实、数据统计、分色管理等,确定工作要点,即“六有两查一保障”:有人卡口设防、有人科普宣传、有人保洁消毒、有人摸底登统、有人随访观察、有人服务到户,一天两次排查发热人员、排查购买退烧药情况,一项治安保障,对违反居家隔离的实施治安应急防控。

据介绍,这一思维导图确保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是指导全街道疫情防控的“指引图”“作战图”,使工作人员工作目标更加明晰,避免了职责不清、重点不明,在实际操作中得心应手,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全面详实。

此外,二六七二街道秉持“设防到位、排查到户、关爱到人”的理念,做出“战‘疫’时刻少出门,您有需求请call我”的承诺,在各卡口设立党员志愿岗和代购点,成立9支“跑腿队”,党员和志愿者变身“代购员”。

居民们通过村里公布的代买电话和微信群,把需要购买的肉菜蛋油等物品告知村委会,村干部统计居民所需物品。村干部提供自己的车辆用于采购,车辆进行消毒后,由一至两名经过体温检测的志愿者开车统一采购,回村后按照订货清单分装称重,分送到各户。村民李俊平在拿到村里志愿者送上门的鸡蛋后感叹:“这鸡蛋还热乎儿呢,村里想得可真周到!”

“特殊时期,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是防控疫情的最好方式。”东高河村党支部书记郭拥军介绍说,这种跑腿服务,在有效减少居民出门频次、减少聚集情况发生的同时,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安全和温暖,使大家更加团结、充满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