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规范中小学生作息时间

时间:2020-01-06 1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到校、放学、午休及课外活动有了明确规定

邯郸规范中小学生作息时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为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保证学生睡眠时间,日前,邯郸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对中小学生的到校、放学、午休及课外活动时间做出明确规定,要求各中小学校及民办学校严格执行。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科学安排学生作息时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综合考虑教育教学、道路交通压力、学生实际居住等因素,根据季节变化,对作息时间作出合理安排。学校的详细作息时间安排情况应向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并通过校园网、校务公开栏等渠道向社会予以公布。

通知对中小学生作息时间做出具体规定。对于非寄宿制学校,全市小学生到校时间为8:20,初中生到校时间不早于8:00,高中生到校时间不早于7:30。各县(市、区)可根据学段、季节等适当再延迟学生到校时间。小学阶段上午第一节课时间不早于8:30,初中上午第一节课时间不早于8:10,高中上午第一节课时间不早于7:40。非寄宿制小学、初中一律取消统一的早、晚自习,走读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高中不超过8小时。

对于寄宿制学校,小学早上统一起床时间不得早于6:30;低年级原则上不上晚自习,只安排适当学习活动;小学高年级晚自习时间不超过2课时。晚自习结束时间,小学高年级不得晚于20:30,就寝熄灯时间小学不得晚于21:30,确保寄宿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寄宿制初中早上统一起床时间不得早于6:30,晚自习时间不超过2课时。晚自习结束时间,初中不得晚于21:00;就寝熄灯时间不得晚于22:00,确保寄宿初中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9小时。寄宿制高中早上统一起床时间不得早于6:00,晚自习时间不超过2课时。晚自习结束时间,高中不得晚于21:30,就寝熄灯时间不得晚于22:30,确保寄宿高中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8小时。

寄宿制小学、初中和普通高中学校午休时间不少于1小时;寄宿制小学和初中要按照国家法定公休日每周放假,高中至少每两周放假一次,每次放假学生离校时间不少于2天。放假时间须安排在每周五下午第二节课后,一般周日下午返校。

在统筹安排好学生上、下午到校、放学、午休及课外活动时间基础上,落实国家、省关于学科课程、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眼保健操等要求,让学生有充分的就餐、休息和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学校早操组织学生集体跑操,上午大课间活动组织眼保健操和课间操,下午课间活动组织学生慢跑或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

各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利用晚间举办培训的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时30分。

邯郸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科学安排中小学作息时间的长效机制,各中小学校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违反作息时间安排的情况,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及时纠正,并追究相关学校和人员的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邯郸广平举行 容士彦等28人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