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全面建设拥军志愿服务站

时间:2020-01-06 1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一段时间以来,邯郸市创造性地成立了“拥军志愿服务站”,各行各业通过免费、打折等服务,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

11月22日,记者来到复兴区百家街道六二社区。社区主任杨红介绍,目前辖区有38家门店对现役和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进行不同程度的优惠、打折承诺及就业帮扶活动。

记者在康业家居广场看到,一些门店在醒目位置摆放着“复兴区拥军志愿服务点”标识牌,上面张贴着优待优惠承诺。总经理谢玉峰介绍,该商场目前已发展了各品牌商户拥军志愿服务点110个,他们根据自身特点,为军人军属提供各种优惠服务。

据了解,今年7月,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了双拥“百千万”工程,随后在全市进行全面推广,各行各业群众积极响应,纷纷主动申请加入拥军志愿服务站,小到理发馆、洗衣店、照相馆,大到商场、医院、银行等,涉及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到目前,全市已有1600余家商户挂牌,涵盖了各行各业。

商户们纷纷推出“现役军人免费入住,退役军人打折优惠”“现役军人子女免保教费、退役军人子女优惠10%”“现役军人租车5天内一律免费”“对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实行体检五折优惠”等承诺。此外,房产中介、物业公司、家电维修门市、健身俱乐部等行业200余家商户也都纷纷承诺,在最低折扣的基础上再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进行让利打折等优惠。(邯报融媒体记者黄津)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邯郸广平举行 容士彦等28人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