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06 1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维亮在全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2月11日下午,邯郸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召开。市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正视问题。今年以来,尽管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行业领域事故多发等问题。特别是现在正值年终岁尾,各种安全隐患交织叠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排查、不留隐患。这次集中整治,自即日起到明年年底结束,要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六查六看”,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实行清单制整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零容忍执法,坚决惩处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震慑效应。要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集中整治。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加快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预警监控系统建设,全面提高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抓好燃气和取暖安全整治,“双代”工程和洁净煤使用要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群众用气用电用煤安全教育。同时,要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冶金企业、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责任落实,履职尽责、齐抓共管。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必须履行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人。督导问责必须严厉严肃,对因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而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邯郸广平举行 容士彦等28人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