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为爱接力!邯郸近百名志愿者争相“买鱼”

时间:2020-01-06 1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上午,室外雪花纷飞寒气逼人,在邯郸市爱心医院的一间会议室里却是人声鼎沸,暖意融融。由邯郸市红十字会人体捐献办公室发起的一场特别的爱心年会正在这里举行,而年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就是购买爱心酥鱼。

图为部分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记者乔宾娟摄

年会现场,简单的开场仪式过后,现场志愿者就开始排队购买杨海燕家酥鱼。会议室前方摆放着几个大袋子,里面都是包装好的一条条的酥鱼,上面写有价钱。

说起杨海燕大家可能不会陌生,她就是2017年在因病去世后成功捐献1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的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是当时中国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中第一位器官捐献者。

拿着一张纸的男子是杨海燕的哥哥,他正忙着从名单上找买鱼的志愿者名字,“来买鱼的大都是之前从网上报了名的,不过也有今天知道了才过来的。”旁边的黑衣女子王丽是杨海燕的嫂子。夫妻俩是一大早从磁县老家租了辆车,把鱼带过来的。“这些鱼是我们和父亲一起做的,大概做了一个多星期。主要工序有杀鱼、刮麟、洗鱼、晾鱼等,然后再小火慢慢炖十多个小时。今天拉过来了600多条。”王丽告诉记者。

图为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张春霞拿到对联和酥鱼后非常高兴。 记者乔宾娟摄

“这是我们第三年帮着海燕家卖鱼了,爱心朋友都特别积极。”邯郸市红十字会人体捐献办公室张静主任告诉记者,2017年6月她的同事杨海燕去世后,红十字会及时给了救助,当年春节之前爱心志愿者带着一些捐款到她家慰问,可是杨海燕的父亲说什么也不肯留下慰问金。为了表达对杨海燕的敬意,也为了帮助海燕家人,红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们春节前购买她家制作的酥鱼,让老人感觉到爱心朋友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

“每一年组织参与活动时都非常感动。像今天天气这么不好,可还是有很多志愿者从县里赶来参加。今年还有来自省、市书协的四五位书法家在现场免费为买鱼的市民们写春联……”张静表示。

“买鱼有福,”今年63岁的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张春霞虽然腿脚不便,但她依然坚持和朋友张自鸽一起来到了活动现场,既买到了好吃的酥鱼又得到了书法家写的春联,“太开心了!能帮助杨海燕的家人我感到特别高兴。”而她的朋友张自鸽在现场得知“买鱼”背后的故事后,也表示一定要向杨海燕学习,向这些无私的志愿者们学习,“我也要加入志愿者队伍,让爱心持续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邯郸广平举行 容士彦等28人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