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树直 坑实 看齐—磁县冬季植树造林高标准严要求

时间:2020-01-06 1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董建华、沃倩倩)今天,磁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机关干部约600余人到磁县漳河经济开发区开展冬季植树造林活动。虽然已是寒冬时节,但在植树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放线定行、整垄挖坑、扶正树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经过辛勤劳动后,6180棵树苗迎风而立,抖动着绿色的希望。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唯有严要求才能得实效。磁县把冬季植树造林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验场,为保证植树造林质量,从土地平整、植树间距、树坑深度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植树造林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植树效果好不好,植树标准高不高?植树造林后,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县长张力超带领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对各单位逐一检查,现场点评,不符合植树标准的,立行立改,落实到位,高标准严要求掀起冬季植树造林热潮,为磁县增绿添彩!

连日来,从东部平原到西部山区,从城区干道到村间小道……都能看到干部、群众忙碌植树造林的身影,形成了党政机关示范带头、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方面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今年,磁县结合“旅发大会”工作,确定了今冬明春全县6万亩的人工造林工作,重点实施山区绿化、廊道绿化、乡镇社会造林及村庄庭院绿化、水系绿化、园区绿化和节点景观绿化等六大绿化工程。为确保造林绿化目标完成,磁县多次召开调度会,及时研究解决造林绿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强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加大对山区造林绿化力度,着重补齐阳面山体、旅游道路两侧荒山绿化短板,全力打造西部生态屏障。对重点道路两侧,在前期绿化基础上,补植补栽、见缝插绿,提升景观水平。村庄绿化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对环村、街道、房前屋后、庭院进行全面绿化。此外,在资金保障上,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同时积极争取造林专项资金,探索PPP模式造林项目及国家储备林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邯郸广平举行 容士彦等28人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