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常全忠:戎马一生干革命 冲锋陷阵建家乡

时间:2020-01-06 1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在磁县观台镇东清流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经常看到一位身着迷彩服的老人,他走街串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在村里威望很高,村民都称他为“大将军”。村支书吴德俊说:“老常就是我的靠山,因为我是跨村到这任职,有些工作很难开展,但是只要他一出面,很多工作都能顺利推进。”

常全忠在拆违一线。

村支书所说的“老常”叫常全忠,是一名已退休的正师级领导,定居在郑州,听说村里要拆违,他第一时间和老伴一起回到家乡。为了全村的规划,他毅然让村委会从他家里开始拆,在他的带头下,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很顺利,同时他也热心地去做其他群众的工作,保证了拆违工作和谐有序的开展。

常全忠,1945 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14岁参加工作,17 岁当兵,1962年参军入伍以来,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排长,总后勤部首长秘书,总后司令部装备修理处正团职参谋,总后第一后方基地副主任,正师职主任,联勤33分部部长。40年来9次受奖,四次立功,他的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现在74岁的他每年都和老伴杜香枝回到家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全忠在做群众工作。

多年军旅生涯的他,常常以诸葛亮和周恩来作为自己的典范,学习他们责己正身、为人师表的优秀品质,他在家乡,也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他的街坊邻居。“宽敞的庭院内绿树掩映,鸟语花香,除了栽有一年四季观赏性的花草外,还栽种着各种绿色生态作物,庭院内整洁美观。”这就是常全忠的家。今年“七一”表彰会,观台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14个村评选最美庭院,他的庭院干净整洁,有内涵,被评为最美庭院。周围的邻居看到后也都纷纷整理起自己的庭院。在交农房保险时,也是第一个到村委会交,还告诉自己的邻居,这是国家为群众做的好事,他就是这样一个一身正气的老军人,时刻为身边的人做着表率和标杆。

常全忠每次回到家乡,都是第一时间到全镇各个村转一转,看看今年的变化在哪里,想想今后自己的家乡该怎么发展。今年,全县未降甘霖,遇到百年不遇的大旱灾,正值酷暑时节,这位老人从郑州回来看看受灾情况,看到村委会在流转的地里接水管,不顾自己的身体和炎热的天气,走到田间地头,指导抗旱工作。

今年按照上级政策,全镇推广使用无烟煤和清洁煤球,东清流村也不例外,刚开始有些群众在微信矩阵群里说些不理解的话,他看到后,立刻站出来,劝说部分村民,他不会用智能手机,就手写文字让老伴拍照片发到群里,对一些固执的群众,义正言辞,最终说服他们置换了无烟煤和清洁煤球。

常全忠在参加植树活动。

在岗子窑村保丰池的义务植树现场,一个穿着迷彩的老人,挖树坑、扛树苗、培土、浇水,动作一气呵成。观台镇历来属于资源型乡镇,随着时代潮流的发展,粗放的经济形势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潮流,观台镇在这种形势下,决定改变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通过“绿”来改变“黑”,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常全忠,听说家乡要义务植树,迅速回到家乡,不顾凛冽的寒风,参加到植树的大军中,这名老骥在古稀之年没有“伏枥”,颐养天年,而是用一名老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为家乡的发展添写了浓重的一抹新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邯郸广平举行 容士彦等28人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