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山区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0-01-06 1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12月3日,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邯山区开幕,多项赛事为市民提供了一场冰雪盛宴。从“冷门”运动到首届冰雪运动会6万余人“热身”,这得益于近年来邯山区高标准建成四季滑雪馆。该区累计建成11个冰壶场地和多处轮滑场地,推进“真冰馆”和校园冰雪场建设,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调查摸底。该区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学校,重点对轮滑、滑雪、陆地冰壶、滑轮、滑冰、冰球人才进行统计,800余名具有滑雪、陆地冰壶等项目特长的人才成为冰雪运动的“生力军”。

确定项目。根据调查摸底的情况,确定了滑雪、陆地冰壶和轮滑3个项目为首届冰雪运动会比赛项目。设置了群众组、中学组、小学组3个组别。在运动员选拔赛上,群众组年龄限制在20周岁与55周岁之间,中学组、小学组均为在校学生。

制定规程。借鉴外地办赛经验,因地制宜确定了开幕式、闭幕式程序和各项目的竞赛规程,统筹安排单项和团体赛,提高办赛规格和水平。所有单项赛事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审定竞赛规则。

加强培训。邀请行业协会专业人员,累计培训教练员100余人,培训陆地冰壶学生2万余人、滑雪运动学生8000余人、轮滑运动学生6000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邯郸广平举行 容士彦等28人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