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4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全面彻底整改问题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市委副书记薛永纯等发言。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张兰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等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接着,高宏志带头发言,张维亮、薛永纯等市委常委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特别是“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提醒警醒,收到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要学深吃透党章党规。党章党规是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党内政治生活方向、目标、原则、任务、举措以及党的纪律规矩的学习领悟,把握内在逻辑,掌握精髓要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自觉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市委常委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的风向标,一言一行都要与党章党规对表对标,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和有力推动者。要增强党的意识,主动向党章党规看齐,做的不到位的要及时整改,有偏差的要及时纠正,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模范遵守党章上、体现在自律自警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增强党员意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要增强纪律意识,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党纪党规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彻底整改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十个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排查发现的“四类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市委常委班子问题清单、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同时要坚持完善长效机制,及时梳理总结各单位各部门在实践中探索的创新举措和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成为常态和自觉。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市委常委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深刻检视反思,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并督促分管单位、分管领域和联系县(市、区)领导班子把问题找准找实、改好改到位。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对敷衍应付、浮在表面、不深不透的,要严肃指出、督促纠正,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记者李晓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市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

名单来了! 20人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

邯郸举行城乡建设观摩活动 高宏志张维亮带队观摩并讲话

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石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