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曲周对标对表近200所中小学迎别样期中考

时间:2019-11-04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丽英、李光清、谷怀平)“南里岳乡第二中心小学真漂亮,文化氛围浓厚、校园干净整洁,再加上高标准的运动场,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乡村小学,比起城区的学校真的一点不差!”近日,在曲周县开展的中小学对标对表大联查活动中,曲周镇总校部副校长李贵英由衷地赞叹道。

据了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了实地调研在一线、管理联查全覆盖、食堂体检无盲区、安全排查零容忍等系列活动,对该县近200所中小学进行了一次别样期中考。

活动中,该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课堂、餐厅、宿舍、专室、办公室,查看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和卫生状况,在一线查问题,到基层解难题;成立由主抓副校长组成的检查组,对14所中学、44所重点小学开展以学校环境卫生、班级管理、学生行为管理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大联查活动,通过巡视校园、翻阅档案、查看教室、问询师生,对照“践行魏书生教育思想三项管理评分表”逐项量化打分,找出亮点、不足,并详细记录在案;分两组对全县有食堂的18所公办中小学和21所民办学校进行安全大体检,现场查看食堂的各个加工场所、储藏间、餐厅,就管理制度、环境卫生、“三防”措施、餐饮用具消毒、“两证”办理、食品采购、卫生检验、用水卫生等各个环节,并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督查结束后,及时召开总结分析会,通报问题,指明不足,对如何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分三组对全县67所公办和民办学校的安全管理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以组织领导、制度预案、安全管理、三防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宿舍管理六大项27个小项为内容,对校园、教室、操场、专用教室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共发现各类隐患104处,下发整改通知单11份。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各中小学校对照标杆、标尺找到了自身差距,对照标准查明了问题不足。目前,各学校自觉校准,积极纠偏,该县管理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

名单来了! 20人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

邯郸举行城乡建设观摩活动 高宏志张维亮带队观摩并讲话

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石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