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科研教学综合实验站签约揭牌

时间:2019-11-04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县长马洪广与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代表双方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荣安、吕若茜)11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科研教学综合实验站在鸡泽举行正式签约暨揭牌仪式,为鸡泽农业发展揭开新篇章。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和鸡泽县人民政府县长马洪广代表双方签约。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一雷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为中国农业大学河北鸡泽实验站揭牌。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鸡泽县委书记石磊等领导出席仪式。

图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一雷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为中国农业大学河北鸡泽实验站揭牌。

近年来,鸡泽县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完善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县政府瞄准主要农作物及蔬菜新品种育、繁、推的前沿方向和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探索校、地、企有机结合新模式,构建高效产学研协作平台,加快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形成高校牵头的协同创新机制和模式,从而实现乡村振兴和人民富裕。此次成立的中国农业大学河北鸡泽实验站的研究主题是以种业发展为依托的功能食品发展研究院,包括以高产,强筋,节水,抗病为特色的小麦品种培育及订单农业、鲜食玉米、水果黄瓜、有机降糖辣椒品种选育、推广及产品深加工等专题研究,为鸡泽农业发展提供新方向。

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对实验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邯郸事业发展的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先生及中国农业大学领导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的建立肯定会为鸡泽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更好指导、带来更多借鉴,必将大力推进鸡泽农业产业化进程,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邯郸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助力、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

名单来了! 20人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

邯郸举行城乡建设观摩活动 高宏志张维亮带队观摩并讲话

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石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