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启动首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湛祺、刘惠萍)为完成河北省“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的工作要求,根据省卫健委统一安排,10月11日,邯郸市召开2019年首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启动会。邯郸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张延荣参加活动。

会上,张延荣要求,一是加强管理,认真教学,确保培训高质量完成。各县(市、区)卫健局以及承担全市本次转岗培训的基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要增加政治敏感度,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提升到政治任务高度。二是严肃纪律,强化考核,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充分认识到本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重要性,严格考勤及请销假制度,虚心学习,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三是全力支持,政策保障,确保学员无后顾之忧。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各学员派出单位,要积极配合基地,做好学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员培训期间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 

会上,邯郸市中心医院主管院长李书瑞作为培训基地负责人代表、邯郸市中心医院王慧玲作为带教老师代表、复兴区百家办彭家寨社区服务中心刘清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400余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按照培训计划,进行包括全科医学、康复医学、急诊内(外)科常见病及诊疗等课程在内的理论学习,以及包括内外妇儿等科室在内的临床科室轮转和全科基层实践轮转。目的就是提高培训对象对常见病的临床诊疗水平、掌握开展全科医疗的工作方式、增强开展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以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预防及医疗需求。通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力争到2020年达到河北省要求的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全科医生的工作目标。来自各县(市,区)、各培训基地、各基层社区实践基地负责人及全体学员4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70秒看邯郸”燃情国庆假期

高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

邯郸今年改造532个老旧小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