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魏县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马书平)10月17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河北魏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脱贫攻坚不停歇,改革创新无止境。”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魏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打一场治贫斗穷的人民战争,2018年顺利摘掉戴了30多年的穷帽子。并以脱贫摘帽县类别,代表河北省接受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位列摘帽县第一名。

魏县在整体推进脱贫攻坚的同时,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勇于改革创新,建立长效机制,提升脱贫质量,趟出了一条人口大县的脱贫防贫之路。

为有效遏制贫困增量,巩固脱贫成果,魏县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精神,结合邯郸市委提出的“未贫要防”工作部署,立足县情实际,坚持试点先行,用改革的办法防贫堵贫,聚焦非高标准脱贫户和非贫低收入户,率先建立“精准防贫工作机制”,筑起了贫困发生的“截流闸”和“拦水坝”,两年来全县没有新增一户返贫致贫的家庭。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70秒看邯郸”燃情国庆假期

高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

邯郸今年改造532个老旧小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