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曲周:甘当“店小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我们公司地处省环保管控检测点范围,经常出货进料,按照规定,凡是大货车一律不准进入,使我们的生产和销售受到影响。经济开发区帮助我们与交通、环保部门沟通协调,给我们办理了特别许可证,让我们在规定的时间通行货车,解决了生产销售难题。”10月22日,提起曲周为100家企业办理进出南区许可证,晨光生物有限公司生产采购部负责人杨会雨满怀感激地说。

近年来,曲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转变作风,面向企业搞服务,尤其今年以来,扎实开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十个在一线”工作法,要求各单位当好企业“店小二”。该县实行企业包联责任制,县四套班子成员“每个人都分包企业,每个企业都有人分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在全县开展“进企业优服务促发展”大走访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党员干部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以“六进”为载体,秉持服务企业发展的初心,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该县举办企业晨光大讲堂培训三期,培训企业负责人一千余人次。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和银行搞好有效对接,帮助企业联系贷款。

该县还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完成经济开发区中区现代大道大修工程、腾飞街建设工程、腾飞街六支渠和七支渠桥工程、迎宾路、晨曦路绿化亮化提升工程、供水工程、污水处理中心附属工程等;完成北区雨水管网及道路照明工程,启动实施河南疃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该县按照“做强支撑企业、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思路,重点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建成智能电子产业园孵化中心、自行车辅导基地、纺织产业园,入驻各类企业21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62家,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省级5家,21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亿航、亿丰、贝特佳等27家自行车(童车)为龙头,规划5000亩建设自行车(童车)产业园。规划1000亩与香港美亚集团合作的秀源无纺布项目顺利投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70秒看邯郸”燃情国庆假期

高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

邯郸今年改造532个老旧小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