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主题教育有特色富实效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沃倩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磁县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走进原著学精髓。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的基础,也是开展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前提和保障。磁县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实践载体,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此外,还采取“理论中心组学”“磁州大讲堂”“个人原原本本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千名党员进基层宣讲,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通读精读原著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走进红色学忠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直南党史馆,县四套班子理论中心组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磁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初心之旅”,到该县直南党史馆、北贾璧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花驼村抗日兵工厂旧址、都党乡白龙庙革命教育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锤炼党性。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优良作风,增强战斗本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走进榜样学奉献。磁县继续深入开展“五学五树”活动,引导全县乡镇、村、县直部门、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向时村营乡、北贾璧村、县妇联、申美集团和鑫盛集团学习对标,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选树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进典型为主题,在各行各业继续寻找发现守初心、担使命的“最美人物”,通过全县融媒体、政务微信平台,对“最美人物”事迹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同时,邀请省市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和该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定期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或巡回事迹报告,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造浓争先进、创先进、争先创优氛围。

走进基层学服务。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开展“四走进三走遍”活动。磁县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调研指导联系点制度,全县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并将主题教育与全县“转型突破、高质量发展”八大重点工作会战等中心工作深入融合,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县级领导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在求“实效”上下功夫。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70秒看邯郸”燃情国庆假期

高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

邯郸今年改造532个老旧小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