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城乡建设增功能 住房安居提品味

时间:2019-10-15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楼高了!住房安全有保障了!灯亮了!绿地多了!景美了!”说起磁县的变化,居住在城区的张大妈滔滔不绝。

近年来,磁县紧盯国家级园林城市标准,突出生态防护、绿道绿廊、公园游园、小区庭院、街头绿地等重点绿化,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建设品位,城市路网不断完善,十横七纵的城市道路格局已经形成,实施老城区小街巷改造50余条,完成城区毛细血管改造提升。打造防护林带,先后完成了中华慈大街、和谐大道、平安路、友谊大街北延、明理路、朝阳大街北延、古御路北大街、磁西公路等新建城市主干道路两侧各50米防护林带和景观林带建设。

在道路绿化上,按照“一路一景、景景有别”理念,突出打造中华大街等道路绿化、亮化、美化综合改造工程,打造49个总面积共200余亩的精品红莲藕池,种植红莲7万余株,再现古磁州“御路荷花”胜景。特别是依托磁县丰富的水资源,打造了北部新城明理湖带状公园、延滏阳河的如意湖公园,填补了磁县城区没有综合性公园的空白。在游园建设上,新建功能完善、以绿为主、多景点缀的游园24个,截止目前,共建设省级园林式单位18个、市级园林式单位38个,省级园林式居住小区6个,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9个,新建改建单位、居住区绿地达标率100%。

投资7858万元的磁县南水北调新建水厂项目向城区通水、投资5645万元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项目投入使用……磁县全面加强公用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高标准建设了热源厂、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使城市供水扩面,城市供热扩面、城市供气扩面,城市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磁县居民李光元高兴地说:“俺终于住上楼了,还是住楼好啊,宽敞明亮。”李光元入住的振兴小区居住区绿化完善,环境优美,周围超市、学校一应俱全,与他原来住的出租屋相比,天壤之别。近年来,磁县持续改善民生,加强保障房体系建设。古有居养院,现有保障性住房,自2010年,磁县开始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截止目前,完成了民生家园、振兴小区、和谐小区建设并入住,冀南玖号院、嘉实城、万腾·观澜城、康翔小镇、金悦府、磁州首府等新建小区配建保障房910套。同时,持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规范“农户申请、村级初审、乡镇审核、县级核准”的程序,截至目前,共计完成2032户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国庆期间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05件

中国信保发布2019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磁县:担当实干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高宏志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