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非法改装车辆被查缉 来人帮忙拆卸反被罚

时间:2019-10-08 15: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女性驾驶人机动车非法改装上路,被邯郸市交警支队民警查缉,由于现场拆不了非法改装,请人支援帮助,谁知,来人驾车而来,蛮横无理,目无交规,违反道路安全法,被交也开了单。

9月18日,开发区大队民警在邯临路与和谐大街交叉口治理违法车辆。21时54分许,民警查获一辆号牌为冀D29XXX银色海马轿车,发现车内仪表盘左下方有可疑开关器,涉嫌非法改装车辆,于是驾驶人停靠路边,接受排查。民警通过对后备箱和发动机匣仔细检查,意外发现嫌疑车辆除非法改变原有线路外,还私自加装大灯总程,极易诱发车辆自燃。驾驶人是一穿白上衣的女性,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叫石某某,48岁,开发区西尚壁人。民警告知对方说,嫌疑车辆从款型、年份、出厂配置与现安装的大灯配置不吻合,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已注册备份的不相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5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即刻恢复原装。

在执法过程中,随乘人员多次阻挠干扰执法,民警多次警告无效后,遂报警110请求帮助。对方见此突然躺倒在地翻滚,口称交警打人。民警告知,他的所为被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对方自觉无趣,才停止闹剧。

好戏在后头。由于石某某无法现场拆除非法改装,民警将依法扣留,石某不同意,遂打电话向人求助。不久,从非机动车道驶来一辆号牌为冀D709XX吉普车,驾驶人是一男子,说话气势汹汹,口称来管事。民警让对方出示驾驶证,男子称未携带,语气生硬,蛮横无理,十分不配合。经询问得知,男子姓宋,48岁,开发区西尚壁人。宋某某是来帮助石某某拆卸非法改装,结果因目无交规,行车非机动车道,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给予宋某未携带驾驶证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罚款10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机动车限行尾号轮换,10月8日起执行

“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

邯郸启动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邯郸市开展熟肉制品专项整治

河北南网首家“智慧能源服务中心”落户邯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