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高效审批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9-26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机构改革、提高效率,建立废除公章一面墙。

河北新闻网讯(高宇航、王德峰、郭海民)日前,魏县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河北聚银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到县行政审批局“一窗受理”窗口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业务,该备案证书急需使用。为不影响项目进展,县行政审批局为该企业提供延时服务,直至当晚9时许顺利办理了相关备案手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魏县在抓好动员部署、集中学习、调查研究等工作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项目,服务高质量发展。

简化审批流程,压缩时限。多次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重新审定审批环节、流程、时限,确保每个审批环节不超过4个,办结时限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限40%以下。

减少申请材料。凡不是法定的前置要件,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或采取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原则上一律取消,并提供申请模板、制式表格及填写说明,申请材料精简30%以上。

公布优先服务事项目录。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要求,本着“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对优先服务目录实行动态调整。目前,魏县县级政务服务事项451项,已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服务目录328项,占比72.7%。

昂扬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显著位置,设立“统一受理窗口”,实现“不见面审批”。将分散的26个窗口的138项行政审批事项整合到3个“统一受理窗口”,打造“前台统一受理、全程网上流转,后台分类审批、现场统一制证出证”的一条龙服务工作模式,企业和群众只需在“统一受理窗口”一次申报,提交一套材料,不需与后台审批人员见面即可办理事项,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

推进局长问政“面对面”,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明确局长问政“面对面”工作目标,主动发现并解决在审批事项办理中出现的问题,规范窗口管理,主管副局长每周至少安排1天到政务大厅“坐班”,参与审批事项全流程管理和处理日常事务。

同时,开展代办帮办,缩短项目落地周期。严格落实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和项目服务全程代办的“两个代办”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帮办服务。在帮办重点项目时,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帮办组长,带队到市相关部门办理所需证照,为项目顺利落地提供便捷服务。成立至今成功帮办了120余家企业,共收到一百余家企业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建成了一面“锦旗荣誉墙”。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免费提供免费复印照相业务,免费饮水、手机充电、阅读、WiFi上网等服务,营造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温馨舒心的办事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24小时·邯郸篇】勠力同心,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旗帜,引领奋进路——“赶考”路上的河

邯郸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

河北印发意见: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有效防止致贫返贫

“一天辣遍全中国”!鸡泽辣椒丰收节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