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迅员李鹏英、郭海民 记者刘剑英)9月20日,《人民日报》公布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名单,魏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是河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县。

据悉,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初次评审、实地考察、征求部门意见、复评审查、报批审定等程序步骤,评选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共140个。其中,奋进奖25人,贡献奖26人,奉献奖25人,创新奖25人,组织创新奖39个单位。

近年来,魏县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结合,在全国首创“精准防贫保险”,将收入不稳定的已脱贫户和未纳入建档立卡的低收入户作为防贫重点群体,聚焦因病、因灾、因学等致贫返贫因素,以国家现行贫困标准的1.5倍为限设置“防贫保障线”,对收入低于此线、符合救助条件的发放保险金。该县坚持县、乡镇、村和保险公司四方联动,按照信息收集、调查核实、评议公示、审批备案、资金发放“五步工作法”,确保发放程序高效便捷、救助金及时到户。

为杜绝一“保”了之,去年9月,魏县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后,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从增强“造血”功能入手,通过产业扶持、引导就业、兜底分红等方式夯实稳定脱贫基础,促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协调发展,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河北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石举行

邯郸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邯郸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2019中原(邯郸)国际装备制造暨泵与电机博览会”和“2019国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