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复兴区主题教育开在群众“家门口”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淑兰、于书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邯郸市复兴区突出活动“群众性”,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让群众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新变化、新气象。

邯郸市复兴区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中,发现由于农村基层党员居住分散、老党员行动不便、秋收农忙、基层党员文化程度不高,对原文理解吃力,学习效果不尽如意,且存在“关起门来搞教育,群众不买账”问题。为切实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把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邯郸市复兴区积极探究如何让理论在群众中普及,如何让理论与群众离得近,如何让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反映最直接,指导要求乡(镇)街道将主题教育开在群众家门口,实行开门搞主题教育,将群众路线贯穿始终。

9月14日下午,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东望庄村口的广场上,人员聚集,热闹非凡,原来,是复兴区康庄乡首次邀请邯郸讲师团讲师到群众身边讲主题教育党课。活动中,讲师深入浅出的授课,让看起来“阳春白雪”的理论变得“下里巴人。村里党员高兴地说:“讲师的讲课津津有味,让他们豁然开朗,精神得到充实”。党员佘斌义即兴赋诗一首:“昨晚讲课东望庄,群众冒雨在听讲,党委对此很重视,书记乡长全到场,时间用去九十分,老乡连称效果棒,耿杰书记很热情,相约今后再邀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邯郸市复兴区坚持实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轮子”一起转,坚持以群众获得感检视主题教育成色标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乡(镇)街道深入推进“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活动,不断畅通群众参与渠道,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亲自上门问问题,让群众全程监督问题整改,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让群众监督干部,让群众评价干部,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衡量标准。目前,全区不论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扶贫攻坚还是环保信访稳定,都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全程接受监督,听取评价,力争把群众最忧最想的事情一件件检验,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做到主题教育在一线,服务群众有事件,主题教育成果正在逐步凸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医保局以改革创新破解医保“痛点”

高宏志到馆陶县鸡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数说河北70年⑥】河北省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5%

邯郸市举行2019年“质量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邯郸:塔吊空中折断工人被困40米高空 消防紧急联合救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